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liuyue 时间:2015-09-17 点击数:


98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董明珠楼112室正式拉开帷幕。院长郝京诚,院党委副书记刘红,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孙国翠出席了第一次入学教育课。

郝院长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浅入深出,给新生讲了学术的道德与规范方面的要求和注意的问题。他还讲到,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学会研究问题,要学会创造知识,要注意个人素质。他还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郝院长诙谐幽默的言语得到了大家阵阵掌声。刘书记就校史及校纪校规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教育。

8日下午,我院无机化学所所长贾春江教授就如何做好科研,如何查阅专业文献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

9日下午,孙国翠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的组成以及相关的规定,结合研究生教育手册,指导同学们如何快速便捷地解决自己在今后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10日上午,学院邀请校公安处董太华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于高校内外的有关学生遭受侵害以及大学生违法犯罪的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大家保护自身安全和遵纪守法方面的意识。刘红书记结合发生在实验室的案例,提出实验室安全要求。

10日下午,图书馆曹南灵老师结合PPT,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如何准确高效利用图书馆系统进行信息检索,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款简单实用的文献整理工具和信息检索平台,为同学们今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孙国翠老师针对现今社会关于恋爱及婚姻的问题,从研究生的实际生活角度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恋爱与婚姻中的重要因素,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婚姻观。

911日下午,孙国翠老师从研究生工作与生活的问题出发,结合实例着重讲解了研究生应该如何处理与导师、同学的关系以及如何正确地缓解压力和紧张情绪。

通过为期4天共18学时的入学教育,大家反映这对新生们更好更快地融入研究生生活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