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30期山东大学“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戴黎明Functional Energy Materials: From 1D and 2D Polymers to 3D Carbon N

作者:ygb 时间:2015-10-28 点击数:


1127日上午,化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第30期(总504期)于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美国凯瑟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先进碳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心(Center of Advance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r Carbon)主任戴黎明教授作了题为“Functional Energy Materials: From 1D and 2D Polymers to 3D Carbon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戴黎明教授此行受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该实验室主任、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戴教授介绍了多维共轭聚合物和碳纳米材料用于能源转换及储能所存在的一些结构设计问题以及最新发展,以及碳纳米材料在替代铂作为催化剂应用的优良性质、碳纳米材料的强力干胶性能等。戴黎明教授的报告由浅入深,思维新颖而严密,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随后他还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要努力、认真地进行科研工作。本次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子们受益匪浅。

 

戴黎明,从事纳米管材料以及功能高分子在能源储存与转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碳纳米管的合成组装及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含C60的新型高分子光电材料、高分子材料的表面及界面、石墨烯合成与应用等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被公认为为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至今已经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50余篇,国际专利30余项,多次获得国际奖项,担任ACS NanoChem Nano MatNano Energy and Power Research等国际期刊顾问编委。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时...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