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平安校园文化建设,416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安全知识竞赛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阶梯教室举办。本次竞赛包含线上海选和线下决赛两部分,通过线上答题,共有6支研究生队伍脱颖而出参与线下决赛,学院100余名研究生观众现场观看决赛

决赛共设置“限时必答题”、“一站到底”、“挑战”三个环节。“限时必答题”环节,每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答题,题目考察了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道路交通以及互联网防诈骗等安全知识的储备情况,选手们在主持人的口令下争分夺秒认真答题。“一站到底”环节刺激紧张,台上选手们斗智斗勇,台下组员们齐心协力,全部答对题目的小组方能站到最后。“挑战”环节,答对得分,答错扣分,或逆风翻盘,或跌入谷底,成败在此一举。经过三轮精彩的比拼,各组按照决赛环节的积分进行排名,由高到低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

安全教育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作的永恒主题。本次竞赛借助多元化的手段和多种形式,把安全教育融入到实践育人的全过程,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掌握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安全,尤其是实验室安全的标准化理念,对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创建平安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3...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