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第4期(总第278期)“化时代”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4月3日,由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的2023年第4期(总第278期)“化时代”学术讲座于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化学与化工学院郝京诚教授作了题为“胶体界面化学与物理化学的诞生和科研规划”的报告,2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郝京诚教授主要围绕胶体界面化学、物理化学的诞生以及科研规划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通过讲解胶体界面化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让同学们对此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在讲到科研规划时,郝京诚教授对在场研究生提出了六点思考:为什么要选择一个学科(研究方向)进行科研;你的目标是什么;先干什么,后干什么;科学研究的路径;完整的科学研究以及不忘初心,学习化学专业能干什么。郝京诚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给予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郝京诚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也给出了详尽的解答。

“化时代”学术讲座作为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一项学术品牌活动,一直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对胶体界面化学与物理化学的认识,有助于未来同学们从事胶体界面化学相关研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讲座嘉宾:郝京诚,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社会建设领域首席专家、山东大学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担任J. Colloid Interface Sci.、Adv. Colloid Interface Sci.和Colloids Surf. A、《物理化学学报》、《化学进展》等期刊编委。已主持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 重大国际合作和面上项目18项。在Chem. Rev.、Acc. Chem. Res.、Chem. Soc. Rev.、Angew. Chem. Int. Ed.、JACS、Langmuir等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撰英文专著2部,其中Langmuir论文超过100篇,论文他引10000余次。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2023...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