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研究生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为弘扬校园辩论文化,为研究生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提升学生思辨能力与口才表达能力,4月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研究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五个小组进行比赛,每场比赛由评委和现场观众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判打分。

五个小组分别以“年轻人是否应该走出浪浪山问题”“程序公正更重要还是结果公正更重要”“硕士毕业后应该继续读博士提升自己还是应该早工作积累经验”“ChatGPT对人类的作用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孔乙己的长衫该不该脱”为辩题,辩论双方在立论、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展开激烈交锋。每组辩手妙语连珠、慷慨激昂,开篇陈词立论清晰,正反质询直击要害,自由辩论环环相扣,总结陈词精辟简练。整场比赛精彩非凡、高潮迭起,多次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吕林惠、贾睿阳、臧青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为滋养化学与化工学院学术文化氛围、培养当代研究生的自由理性精神和思辨能力提供了舞台,同时各位参赛研究生的精彩表现和思维交锋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展现了化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虽然本次比赛已画上句号,但是思维的交锋以及对真理的追求永远不会停止!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3...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