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2021年研究生会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2-20 点击数:


在过去的一年里,研究生会本着服务全院师生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了多项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无论是上半年疫情期间还是新学期以来,在两届研会的共同努力下,研会各部门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例如疫情期间,为了丰富大家的居家生活,树立模范典型,发挥团队育人功能,开展了“一话硕博日常,宅家不负时光”优秀研究生系列访谈活动;为宣传抗疫故事,弘扬民族精神,举办了“云开月明,感恩有你”援鄂事迹分享会等活动;母亲节期间开展了以“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为主题的故事征集活动;为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举办了2场“稷下风”学术讲坛,2场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为了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安全意识还开展了“为爱发声”k歌比赛、校园安全短片拍摄等活动。我院还积极开展劳动教育相关活动,举办了“炉火初青,硕博居家巧为炊”美食制作大赛,使学生在实践中亲身感悟劳动的快乐与意义。9月份研会迎来了换届,有了新成员的加入。为了加快研究生会新成员的融合,研会举办了研究生换届交流会、研会见面会等活动,除此之外还举办了迎新晚会、新生篮球赛等文体活动。

2020年12月11日,为总结本年度研会的工作情况,表彰优秀干事,物理学院2020-2021年研究生会总结表彰大会在知新楼C座量子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由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徐舸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首先离不开的就是各位部长的辛苦付出。总结大会的第一项就是各部门部长按照秘书处、文艺部、体育部、网宣部、学术部的顺序进行工作汇报。各位部长主要从部门简介、总作总结、工作计划、反思与总结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秘书处主要负责各部门之间的联络、日常行政以及各项活动的报销工作;文艺部主要负责迎新晚会等文艺活动;学术部主要负责“稷下风”学术讲坛等学术交流活动,并且本学期与文艺部共同负责迎新晚会的工作;网宣部则是各项活动的宣传大使,哪里有活动,哪里就有网宣部的身影;体育部主要负责新生篮球赛等体育活动的筹办。从各位部长的汇报中可以发现这一学期各部门的工作成果可谓硕果累累,最后主席团为各位部长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研会中除了有辛勤的部长,背后还有一群可爱优秀的干事,总结大会的第二项就是优秀干事发言。各位优秀干事们总结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表达了对研会这个大家庭的喜爱之情,并且对未来的工作做出了细致的规划。最后优秀干事们汇报完毕后各位部长为其颁发奖品。

总结大会的第三项是各部门干事进行工作总结,如果说研会是一台大机器,那干事们就是一颗颗螺丝钉。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研会的各项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干事们在总结中表示,通过本学期的一些活动的参与,他们发现研会是一个团结的温暖的大家庭,并且对自己的一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与总结,针对这些不足大家都对以后的工作做出了相应的规划。

在听完各位部长及干事的汇报后,辛书记发表讲话。辛书记首先对研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研会的成员在工作中的付出表示了感谢。接着辛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研会成员的四点希望:

第一,辛书记希望大家工作要主动。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自身的能动性,集思广益地主动地开展一些活动,希望每个部门都能推出一个特色活动;第二,辛书记希望大家工作要团结。要发扬团队意识,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多沟通,提高团队荣誉感;第三,辛书记希望大家能够在研会中收获快乐,收获友谊;第四,辛书记希望大家能多沟通,多学习。不仅是研会各部门之间要多沟通交流,还要多向其他学校学习,提高整个研会的特色和工作能力。

最后,辛书记讲话完毕后与研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做VUCA时代的职业规划赢...
下一条:物理学院举办以“从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