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新生校史、院史教育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为深化新生对校史、院史的认识,了解我校在援鄂抗疫中的英勇事迹,增强凝聚力和荣誉感,99日下午,我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及2020级新生辅导员辛莹老师主持,党委书记郁鹏老师担任主讲人,就校史院情、我校援鄂抗疫事迹与同学们展开思想交流。

首先,辛莹代表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解释了开学返校的具体程序及一系列校内学习生活的相关问题。接着,郁鹏从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轨迹、人才精英以及当下的办学格局、占地规模、配套设施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校史校情,使同学们了解到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崇尚自由的学术氛围以及浓郁的“红色”基因,也使同学们对我校的办学宗旨、校训校风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当前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郁鹏紧跟时政热点,通过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马承恩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国家医疗队副领队、护理队队长曹英娟两位代表的演讲,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抗疫战士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将他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精神品质传达给参会的每位同学。最后,郁鹏对物理学院的学科历史、专业特色、基本情况进行讲解,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了“重创新”“多元化”的要求,呼吁同学们争当新时代作为“传承者”“担当者”“创造者”的物理人。

了解校史、院史,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山大学子的必然要求;学习援鄂抗疫英雄们的事迹,不仅符合当前特殊形势下的需要,而且对每一位山大学子承担社会责任、具有使命担当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既是同学们开学前的重要一课,也同学们人生中的重要一课。

 

上一条:物理学院开展2020级博士...
下一条:物理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