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中心校区五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4-05 点击数:


近日,物理学院举办主题为“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研究生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旨在促进各党支部间的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以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本次工作交流由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徐晓霞主持,物理学院、管理学院、数学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交流分享。


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石雪谈到在党支部建设中切实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通过与兄弟学院党支部开展交流、观看红色电影、宣讲会、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研究生党员个人成长与科研工作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的学习兴趣,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子茹在发言中提出管理学院党支部建设的创新举措,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团支部联合工作,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从支委会成员配备到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将党团工作有效打通,创新了学生党建工作模式,党建工作和育人工作有效融合,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旭展示了研究生党支部的特色工作,除了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学术报告、主题党日等活动,还注重结合学科特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开展朋辈帮扶、学习数学家先进事迹等引导研究生同学聚焦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勇担时代使命。

儒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孙文轩介绍了儒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在上好本专业两门思政课的基础上,带领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用到儒学研究领域的不同路径。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马慧君在分享中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特色工作。成立于2021年的星火硕博宣讲团,先后围绕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深入社区和学校机关进行宣讲,累计服务近千人,宣讲团三次获评山东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本次研究生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分别展示了来自五个不同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风采,同时为各党支部之间加强交流、比学赶超搭建了桥梁,是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途径。参会同学们表示既交流了思想,又能从新的角度审视自身工作,收获非浅。徐晓霞在最后总结了五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沟通,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以研促建,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物理学院举办“导学思政...
下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21期(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