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院领导与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liuyue 时间:2015-09-15 点击数:


98下午,数学学院举行了学院领导与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山东大学副校长、数学学院院长刘建亚教授,金融研究院院长、数学学院副院长陈增敬教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教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数学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徐春晓,数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媛及2015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刘建亚对2015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以朴实幽默的话语与在座的研究生新生分享了其对大家即将迎来的研究生涯的感悟和展望。刘建亚告诫同学们,研究生的学习旅程应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培养独立的思考精神、独立的判断能力为重心,切勿人与亦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理解导师教学科研的艰辛以及导师在培育学生成长历程中所付出的心血,认认真真地做科研、踏踏实实地寻求真理。刘建亚警戒同学们诚信做人,为了自身的长远发展以及导师呕心沥血得以树立的声誉,严禁学术抄袭、珍惜自己的“羽毛”,并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辉煌成就的取得为例,警醒同学们一个人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他希望同学们在脚踏实地的同时能够仰望星空,不要将眼球束缚于眼前应当目光高远,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有机会出校门看看、出国看看。

吴臻结合自身在数学学院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吴臻启迪同学们优异成绩的取得应建立在远大目标的基础上,以执着向上的精神为支撑,不轻言放弃。陈增敬简要介绍了山大数学院的学科特色、学科布局、学科成就,并对新生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立志趁早,立恒志不要朝三暮四,树立团队意识互相帮助。

各位学院领导通过平实而精彩的演讲,表达了各自对新一届研究生的殷切期盼。新生同学也通过聆听讲话,感受到了山大数学人的风采,为今后的研究生涯增添了动力。

上一条:数学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