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年级会

作者:liuyue 时间:2015-09-18 点击数:


917下午,数学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年级会。会议由数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媛主持召开,数学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年级先后参加了会议。

年级会上,杨媛首先就奖学金的评审条件作了详细说明,其中课业成绩、学术成果、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作为重要的参考因素,以此充分发挥奖学金评审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激励作用。随后,老师围绕综合素质测评的重要性、测评内容、测评等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测评内容包括“基础性测评”和“发展性测评”两项,并就两项内容的具体开展环节和开展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此次综合素质测评将根据同学们的各项综合素质表现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此外,老师就《研究生登记表》的填写内容和填写规范进行了细致介绍,并提醒同学们根据自身社会实践的具体情况合理安排社会实践时间,及时提交社会实践考核表。

在就业方面,杨老师从省内就业流程和省外就业流程两方面对毕业生的就业签约、解约程序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就签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叮嘱,提醒同学们提前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情况,认真填写就业协议。随后,杨老师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流程。杨老师强调,要认真及时关注学院网站上的各项通知,配合老师做好毕业工作,在保证就业率基础上提高就业质量,告诫大家在了解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正视自己的不足,周全地考虑问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恰当制定就业目标。

此次年级会活动是本学期数学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年级会,作为本学期学院研究生工作的一个良好的开端,不仅有助于激励和引导学生的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也为学院下一阶段各项教学教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研究生会新...
下一条:数学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