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ygb 时间:2016-11-11 点击数:


    1110日,数学学院在知新楼举行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孔祥霞担任主讲,数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媛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孔祥霞主要从个人的职业方向、如何为求职准备、简历及面试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在职业方向方面,孔祥霞主要询问学生你想做什么,有没有一个系统的职业规划,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方向。她介绍了一些寻找自己方向的方法,如把你想做的职业一个个写在一张白纸上,等写到一个职业能让你感动流涕的时候,那就是内心真正想做的职业。她还强调,20岁到30岁是一个寻求探索职业方向的阶段,不应害怕失败,应该从失败中找对方向。在如何准备方面,她建议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包括个人的期望、个人的基础条件、个人爱好和个人的优劣势等。然后要做好求职的准备工作,在了解自己求职方向的基础上,分析研究行业和公司的相关信息、职业岗位的需求,分析盘点个人的技能。最后结合公司要求和自身情况,有目的的弥补自己出现的不足。在简历和面试方面,孔祥霞主要介绍了简历制作和面试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简历除了要版面整洁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针对性,简历上的技能和相关实习应该与求职岗位有直接的关联性,不能只使用一个模板,最好一个岗位一份简历。面试时候要做好充分准备,包括了解公司的信息,岗位的要求,还要做到有自信,与面试者做到良好的沟通。

    就业是在校学生必然面对的一个过程,是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一种重要的途径。通过此次课程,使同学们对个人的职业规划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同时对同学们今后的求职奠定了重要基础。

上一条:数学学院承办第38期“海...
下一条:数学学院承办第41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