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承办第8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10 点击数:


58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第8期(总572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办。此次论坛由数学学院2014级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黄炳荣主讲,主题为自守L-函数的亚凸界问题及其应用。数学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丹担任主持,吕广世教授及数学学院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报告黄炳荣向大家介绍了自守L-函数的亚凸界问题。首先,他根据L-函数的研究现状说明了GL3)上的自守形式以及L函数的解析导子和凸界原理。然后,结合GL1),GL2),GL3)三种情形对亚凸界进行简要介绍。接着,他又详细讲解了证明亚凸界的一些方法:指数和与特征和方法,矩方法,圆法,几何方法及多重Dirichlet级数法等,在此基础上重点阐明了自己证明的混合亚凸界问题的方法。目前,该成果已得到多位学者的引用。最后,他就亚凸界的应用予以说明,充分展示了该问题研究的重要意义。黄炳荣在整个报告过程中,思路严谨,条理清晰,却又不失幽默诙谐,在展示学术成果的同时充分显示了个人魅力。

吕广世对此次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在对报告的主要内容总结后,他特别表扬了黄炳荣对文献精髓的把握,鼓励大家积极向他学习,面对学术问题的困难,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他说,在浩如烟海的知识海洋里,必须善于思考,汲取精华,平衡好深度和广度的关系。只要自己能够深入理解其中的一个方面,深入研究,就一定能够取得新的突破。

 

黄炳荣,2014级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刘建亚教授,主要从事解析数论方向的研究。博士期间,已在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Research NoticesForum Mathematicum等数学领域的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曾获得山东大学2016年度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山东大学2016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2014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山东大学2014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等荣誉,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上一条:数学学院承办第8期“海右...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