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承办第6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5月9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第6期(总第61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举办,此次论坛由数学学院2014级系统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宗雯雯主讲,报告的主题是“The migrativity of associative aggregation functions”。此次论坛由博士研究生王亚明主持,刘华文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数学学院部分硕士、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报告开始,宗雯雯首先介绍了结合性聚合函数的研究背景及研究现状,并重点了介绍了几类重要的满足结合性的二元聚合函数的定义及性质,包括三角模、三角余模、一致模、半t-算子和2-一致模等。迁移性是二元结合性聚合函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性质,随后宗雯雯介绍了迁移性质的研究背景及研究现状。之后,宗雯雯重点向大家展示了她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一是2-一致模和三角模/三角余模的迁移性,根据2-一致模的基础一致模的合取性与析取性的选取,以及2-一致模的吸收元的选择,把2-一致模分成了五个不同的子类,并分别研究了这五类2-一致模和三角模/三角余模之间的迁移性,并给出了对应迁移性等式成立的充要条件。其二是半t-算子的迁移性,基于半t-算子的参数的大小比较, 分别讨论了不同组合下对应的半t-算子之间的迁移性, 并给出了满足对应迁移性等式的半t-算子的结构。在报告最后,刘华文就报告内容和宗雯雯进行了讨论,在座同学也一同发表的见解和看法。
    此次“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文化生活,同时也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加强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为以后学院的人才培养起到指导作用。

    宗雯雯,数学学院2014级系统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年华为奖学金获得者,主要研究主题是结合性聚合函数的结构及性质。



上一条:数学学院承办第34期“稷...
下一条:德国Joachim Heinze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