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承办第62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615日上午10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第62期(总第83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中心校区知新楼B924举行。彭国华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研究生数学建模题理解与写作”。本次讲坛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主持数学学院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彭国华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培养人才的方式,他强调培养创新性人才是培养人才的第一要义,有兴趣才会有能力,有能力才会有高的综合素质,有高的综合素质才会有创新。之后他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并以此叙述了数学的重要性,告诉大家缜密的思维是最需要锻炼的,尤其是在建模方向。接下来彭教授就如何审题、如何构思、摘要撰写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撰写论文、如何突出重点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以真题为例带入理论知识,达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最后,彭教授简单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风土人情、地理位置和学院建设。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彭国华,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计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两次获省级教学一等奖、二等奖,获霍英东及全国研究生建模杰出贡献奖。

 

上一条:数学学院承办第127期“稷...
下一条:Jan H. van Schuppen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