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山东大学“研辩杯”研究生辩论赛选拔赛

作者:文/高益佳 图/刘昊宸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成功举办了2020年山东大学“研辩杯”研究生辩论赛选拔赛。本次辩论赛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殷文杰主持,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郝馨瑞,本科生辩论队王怡宁、宓登豪、原赵磊担任评委。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有12名同学,即6组选手参加了此次辩论比赛。

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细则和评分细则之后,辩论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三组辩题,六组选手针对各自的辩题进行了充分准备。辩论双方经过陈词、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进行了激烈角逐,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侃侃而谈,对各自观点进行了有力的阐释。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在点评环节,各位评委针对辩论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和精彩之处进行了简洁扼要的点评,并给予了辩手们一些重要建议,在座同学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后,最终产生三位最佳辩手。组委会按照得分对12位辩手进行排位,最终选出郭友良、徐鲁宁、张雯、乔慧4名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辩论赛。至此,此次选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在此次辩论赛中,参赛选手展现了强烈的思辨精神和高超的口才,也凸显了他们缜密的逻辑思维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此同时,辩手们的非凡风采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辩论的独特魅力。字字珠玑针锋对,妙语睿思展胸襟。此次活动既是一场语言的较量,又是一次思想的交流,引发外院学子对社会热点问题更加理性和深入的思考。

上一条:狭路相逢勇者胜——外院...
下一条:山东师范大学徐彬教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