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考政策解读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20 点击数:


1016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国考政策解读讲座,外院众多研究生学子参加,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主办,中公教育山东研究院五院资深骨干教师孙晓光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作为引子,孙晓光指出应届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着重强调了找高质量工作的困难,而国考提供了优质稳定的工作机会,并举例说明了国考和义务教育阶段学习之间的联系和区别。他进一步指出,今年国考形势看好,并援引数据说明选调生招考规模有所扩大,分析了选调生政策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

进入正题,孙晓光系统阐述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试条件、岗位选择、学习方法等关切点。考试条件方面,他提醒同学注意专业限制、学历学位限制、身份限制及隐性条件。他表示,专业限制是硬门槛,指导报考同学仔细查询学科门类编号,确保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一字不差”。身份限制方面,孙晓光解释了应届生、党员、项目生、户籍、基层工作经历等方面的硬性要求,驱散了同学们心中的疑团。他还特别强调了国考容易被忽略的关键细节,包括最低服务年限、政审、二次分配、工作条件艰苦等问题。孙晓光推荐了一系列福利多、待遇好的国考岗位,包括外交部、国税、铁路、海关、统计局等部门,条分缕析地介绍了各部门专业条件要求,建议选择岗位时优先选择报名条件切合度最高的岗位,以占据最大优势。他说明了山东国考分数线要求,分部门介绍了岗位福利,为同学们选择岗位提供有价值的参考。针对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的求职需求,他强调了外交部公务员考试的内容,调动了同学报考积极性。讲座临近尾声,孙晓光强调了国考流程每一步的重要细节,不厌其烦地解释了报名信息填写的注意事项。

讲座最后,孙晓光对各位同学的工作前景表达了高度期望,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国考,以争取更好的工作机会。


上一条:浙江大学吴义诚教授做客...
下一条:大连外国语大学杨俊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