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20届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中期交流分享会

作者:袁玫静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20届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中期交流分享会在洪家楼操场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张倩雯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张新苑老师出席会议,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新苑表达了对研会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并鼓励大家总结好经验教训,更好地服务同学。随后,主席团、部长团代表就调查问卷中大家的问题进行经验分享。研究生主席刘昊宸代表主席团做了经验分享,指出作为主席团成员首先要摆正定位,端正态度,把服务同学作为第一要务。她指出了主席团上传下达、桥梁纽带的基本职能以及主席团和分管部门的主要工作,并提出研会成员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即统筹力和决策力、沟通力和协作力、反思自省的意识。针对如何平衡学习、实习和研会工作,她提出要明确自己的想法,认真做好手头工作,并就心态、效率和习惯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之后,文体部部长鹿韶楠作为部长团代表做了经验分享,针对日常工作内容,她就策划活动和组织活动两项内容提出自己的看法。她强调,在学生工作中,做事要有责任心和原则并且保持热情,提高自己的随机应变和抗压能力。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她指出可以结合个人的经验通过百度搜索或是向身边人请教等方法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她还提出组织者要站在参加者的立场思考问题,适当降低活动参与门槛,提高同学们的活动参与度。组织者可以做一些调研,把活动的参与难度和复杂程度考虑其中。为了帮助大家放松身心,消除学习生活中的疲惫,研会准备了“你来比划我来猜”、“谁是卧底”等游戏环节以及抽奖环节。各成员乐在其中,操场上充满欢声笑语。

本次中期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研会各部门成员之间互享了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促进了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同时,游戏环节活跃了会议气氛,缓解了研会成员学习和生活的压力。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研会将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服务同学,为外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各课题...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忆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