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封控期间全体研究生党员会议

作者:张新苑、南家琳、周童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4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党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辅导员张新苑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英语与外应学术硕士党支部书记吕鹏飞主持,外国语学院硕博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吕鹏飞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个环节,各硕博党支部书记依次就封校期间本支部拟展开的活动及如何发挥党员作用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2021级、2020级、2019级三个年级的9位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表示将以举办党史读书会、观看红色电影、进行防疫信息和防疫故事分享会等方式开展接下来的党支部活动。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博士生党员将带头发挥党员作用和宣传引导,在群内及时分享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努力丰富在校生的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担当使命服务大家。

随后,党委副书记刘华发言。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的节奏快且密集,在此情况下党支部和党员应该积极思考自身应该发挥的作用。当前学院的硕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人数超过硕博总人数的一半,硕博党员身上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她强调当前形势下中共党员应该做到“三个明确”。一是要明确形势,目前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各地形势不容乐观,根据目前疫情状况分析,学校的封闭管理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二是要明确身份,研究生党员要认清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正确的政治理想和抱负,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转变对自身的要求,应该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学生党员。三是要明确行动,党员不能空谈口号,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各党支部举行的活动应该强调政治属性,聚焦主题,在疫情形势下真正为同学办实事。她鼓励在校党员结对子,一对一进行学业和生活帮扶,做好心理对接工作。建议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以群体的方式服务大家的需求。

最后辅导员张新苑带领同学们再次学习了《致广大学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和《致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和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中的重点内容,指出应该增强防范意识,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主动担当责任,践行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之后她将学院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阐述,鼓励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宿舍为单位形成联系制度,相互对接,收集广大同学需求,努力解决大家的问题,传递正能量。最后,她强调了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并嘱托同学们做好防护工作,学院将尽一切所能努力保障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本次会议使研究生党员更加明确了疫情防控的任务与各项要求,坚定了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信念。党员结对联系机制、各党支部设计举办的各项活动充分显现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党员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为全体同学做表率、当模范,为在校同学封控期间做好服务,早日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上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明友...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