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油画专业研究生团队参加“五育并举重大工程采风活动”

作者:潘敬雨 时间:2021-07-03 点击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的思想指导下,根据“研究生五育协同重大工程采风”的工作要求,为了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业务水平,增强我院美术专业研究生的创新创作能力,落实推进研究生美育等系列工作的深入开展,6月15日至19日,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邢小震及牛金岭老师带领研究生张雨婷、潘敬雨前往四川康定,参加了为期5天的山东大学首批多学科研究生联合学习实践活动。

考察过程中研究生团队师生实地参观康定铁路隧道的施工现场,近距离接触铁路工人的工作环境,体会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涌现的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通过感受、拍摄以及速写小稿的形式搜集素材,为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提供新的创作思路和作品。与此同时利用空余时间观察感受了川藏地区独特的人文与自然景观,秉承艺术创作“笔墨当随时代”的理念,扎根祖国大地,投身现实生活,以现实主义的油画创作手法,描绘祖国的绿水青山,反映时代精神,培养浓厚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情操。通过对现场实景的采风,感受自然之美、感悟人文厚度,激发学生创作灵感,由真切的现实体验,使艺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油画艺术语言表达祖国壮美山河,提升研究生的感受能力和创作热情并增进师生感情。

从川藏起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师生团队还将与其他学科团队陆续走进各个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基地、走进考古挖掘现场、走进医疗救治现场、走进玛迦山天文台、走进微生物实验室等,着重开展以学科交叉创新和科产教融合为特征的多学科研究生学习实践活动;引导研究生教育五育并举,在实践考察中扎根大地,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贤的使命绘制波澜壮阔的山川画卷、传播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

上一条:艺术学院研究生王堃燕、...
下一条:喜报!艺术学院2019级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