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喜报!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赵廷雯在白俄罗斯“遇见斯拉夫”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小提琴专业组一等奖

作者:卓品、赵廷雯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白俄罗斯“遇见斯拉夫”国际音乐比赛中,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赵廷雯获得19-28岁⼩提琴专业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圣彼得堡音乐学院、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圣彼得堡音乐家联盟联合举办,共有数百名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选手参加,目的是为了发现和支持有才华的青年艺术家,普及古典音乐表演和教学,推广白俄罗斯多民族文化传统的保存和发展。此次比赛为演奏者们提供了平台与机会,同时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获奖者可以参加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举办的大师班和巡回演出,学生与老师可以相互交流探讨专业教学与演奏技术,提高教学和演奏水平。巡回演出期间将邀请音乐会制作人、媒体和商业团队与独奏家进行后续接触。


赵廷雯,艺术学院2019级小提琴专业研究生,现师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管弦教研室主任卓品副教授。2015年考入山东大学本科,跟随夏春雨老师学习小提琴演奏,2019年保送至山东大学读研,开始跟随卓品老师学习小提琴演奏。多次跟随卓品老师参加国际性弦乐大师班,受到包括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博士导师、著名的小提琴教育家童卫东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家、金钟奖获得者何畅老师;西安音乐学院张志英副教授;东方交响乐团副团长、武汉音乐学院李果教授等知名专家的指导。入校以后获得多个音乐奖项,其中包括“2017山东省齐鲁器乐大赛”小提琴专业组一等奖、“2018德国蜂鸟音乐节”青岛赛区小提琴组一等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学生。本科期间曾担任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一提琴首席,跟随乐团出演多个重要演出,其中包括山东大学2015-2018年新年音乐会、山东大学“印象法兰西”交响音乐会、山东大学“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音乐会、山东大学开学典礼、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节闭幕式等音乐会。

获奖情况:

2021 白俄罗斯“遇见斯拉夫”国际音乐比赛 小提琴专业组一等奖

2018 德国蜂鸟国际音乐节中国赛区⼀等奖

2017 ⼭东省齐鲁器乐大赛一等奖

卓品,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小提琴与中提琴副教授,硕士导师,管弦教研室主任。毕业于比利时皇家音乐与教育学院,毕业后考入比利时国家乐团。在乐团工作的同时,受聘于比利时皇家高等音乐与教育学院,任小提琴助理教授,硕士导师。所教授学生在荷兰埃因霍温交响乐团、墨西哥广播交响乐团、西班牙瓦伦西亚交响乐团等职业交响乐团担任小提琴演奏员;在法国波尔多地区音乐学院、德国斯图加特青少年音乐中心等担任小提琴教师。2013年与比利时那慕尔交响乐团签约成为乐团独奏嘉宾,与那慕尔乐团合作演出数十场音乐会,足迹遍布德国慕尼黑歌院,科隆音乐厅,比利时Mons音乐厅,Namur音乐厅,法国里尔大剧等。2016年以人才引进方式回到山东大学任教。

上一条:艺术学院油画专业研究生...
下一条: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