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喜报!艺术学院学生杨焜丞、王宇、王志、宋子昕、王茜、马晟睿在俄罗斯举办的“莫斯科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近日,艺术学院学生杨焜丞、王宇、王志、宋子昕、王茜、马晟睿在俄罗斯举办的“莫斯科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2017级本科生杨焜丞获专业小提琴组一等奖,2019级本科生王宇获专业小提琴组二等奖,2019级本科生王志,宋子昕、2019级研究生王茜、2020级研究生马晟睿均获专业中提琴组二等奖。

莫斯科国际音乐比赛是由莫斯科艺术中心与欧洲民俗协会EAFF(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合作伙伴)举办,为世界各地的年轻音乐演奏者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宝贵机会,更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

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莫斯科音乐学院、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喀山音乐学院、格林卡音乐学院、格拉祖诺夫高等音乐学校、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以及来自波兰、罗马尼亚、立陶宛等数十所专业音乐学院的数百名选手参加,获奖者将被邀请参加莫斯科音乐学院春季音乐会。山大艺术学院学生们在与国际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生们角逐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杨焜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小提琴专业本科生,师从卓品老师,现为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学生首席,并于2020年以专业成绩第一,学习成绩第一的成绩获得学校保送推免研究生资格,将在2021年跟随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安宁院长学习西方音乐史专业。曾经获得2018年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才艺展演大赛小提琴类青年A组金奖

2018年中国新加坡国际比赛济南赛区开放作品VII组一等奖

2018年齐鲁器乐大赛重奏组一等奖

2018年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才艺展演大赛重奏组银奖

2019年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才艺展演大赛小提琴类青年A组金奖

2020年第26届奥地利萨尔茨堡国际音乐大奖赛青年组一等奖等诸多奖项


王宇,2019年考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管弦教研室主任卓品副教授。曾获2018年中国-新加坡国际比赛济南赛区决赛西洋弦乐组一等奖。2020年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大赛中国赛区一等奖,总决赛银奖。


王志,艺术学院2019级中提琴专业本科生,师从学院管弦教研室主任卓品老师。曾获2018年中欧巴洛克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宋子昕,艺术学院2019级中提琴专业本科生,师从学院管弦教研室主任卓品老师。曾获2020德国波恩“艺术家大奖”比赛一等奖,第六届美国恩科比赛弦乐组二等奖。


王茜,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卓品老师。在校期间,连续多次获得山东大学奖学金,曾获山东省才艺展演大赛青年组中提琴金奖等。


马晟睿,艺术学院2020级中提琴专业研究生,师从学院管弦教研室主任卓品老师。曾获齐鲁器乐大赛青年提琴独奏组一等奖。德国波恩“Grand Prize Virtuoso”独奏组二等奖。


卓品,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小提琴中提琴副教授,硕士导师,管弦教研室主任。曾就职于比利时皇家高等音乐与教育学院,任小提琴助理教授,硕士导师;同时任职于比利时国家乐团;比利时那慕尔交响乐团签约小提琴独奏。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在国际赛事...
下一条:研究生院到艺术学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