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作者:杨舒雅 时间:2020-09-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三全育人”方针政策,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确立目标、找准方向,对新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做好全面的规划,918日早九点,艺术学院在307教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赵根根主持。

姜楠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强调,同学们在实现社会理想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争取做到学习实践两不误,在平时工作中锻炼自己,为未来就业作好准备,努力培塑自己成为综合型复合人才。此外,同学们应该遵守各项校规校纪,在平时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应积极与老师沟通。

接着,赵根根全面介绍了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帮助新生明确学习方向,熟悉规章制度,树立安全意识,做好生活规划,引领新生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开启新征程。她提出,新生们应通过勤奋阅读,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和创新的思维去学习。要让新生清楚地认识到研究生学习生活应有的状态,以及大学毕业生所面临的种种社会问题。

会上,2020级全体研究生作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特长爱好,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来到新环境的欣喜和对于未来学习、工作生活的期望。

此次研究生新生教育的目的在于,为刚进入研究生生活的新生们提供尽可能全面的入学指导,引领他们扣好学术研究的第一粒扣子。结合新生新特点,通过不同角度带领新生初步了解了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帮助新生为日后精彩的研究生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国庆假期期...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20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