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全体学生新学期开学教育大会

作者:ygb 时间:2019-02-26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工作精神,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加强学生思政、安全、学习教育,使学院全体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一个良好开端,2月24日晚18时,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及带班辅导员组织召开艺术学院各年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级会议。
    在本科生班会上,姜楠从学风建设、就业发展及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分析。以往届毕业生就业、保研、考研情况为依据,对毕业生发展相关的一系列数据做出细致分析,用数据和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并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在新学期的学习、竞争中用自己的努力实现自我追求。同时要求同学们学会合理规划学习时间,严格要求自己,把主要精力放在攻克学习的难关上,进一步明确学习和发展目标,并做好充分准备,在未来的发展中握住主动权。还强调新学期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时刻明确一名大学生所担负的使命和希望。在学风建设方面,主要针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本科生的绩点做了细致的比较分析,针对学习成绩退步、科目不及格同学提出了解决方案,鼓励大家立下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在班内形成评、比、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全体研究生班会上,围绕研究生不同阶段学业任务、就业、生活、学术研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要求研究生在生活、学习中坚定信念,杜绝随波逐流,恪守学术诚信,以科学的规划、扎实的努力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艺术学院辅导员赵根根对学生在校日常生活和学习态度提出了相关要求,并为全体学生讲解了大学生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

    本次新学期开学教育大会以各班级班会的形式总结了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过去一学期在学习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为新学期的学习明确了方向、树立了目标。此次会议旨在持续加强学生思政、学风教育,建设艺术学院优良学风,为全体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氛围,为学生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行2019届研究...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7-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