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方誉杰、刑楚凡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3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线上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及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团委负责老师、辅导员以及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代会截图/IMG_5842.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致开幕词,宣布大会开始。她表示,在强院兴校的背景下,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要锦上添花,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注入力量。疫情期间,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权益委员会等学生组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流程,成功开展网上抗疫、网络K歌大赛、心理健康视频大赛等活动,大花鸡辩论队更是在线上辩论赛中取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为学院学生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王丽君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院积极推进学代会、研代会工作,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的重要成果,推动了学院学生工作健康有效开展。

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尚佳作年度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主席王茹雪作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权益委员会主席丁益阳作权益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主席李春阳作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谭思雨作年度团委、学生会财务报告,研究生会办公室部长刘一川作年度研究生会财务报告。几份报告都对去年工作内容做出了详尽总结,也对未来的工作安排做出了展望。学生代表们进行审议并通过。

接着,学生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随后,与会代表们仔细审议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条例,并对院设图书馆开放、增加专业书籍,学院组织活动场地和经费增设,实习、实践课程增加等问题提出了一些疑问和建议。对此,王丽君和辅导员也进行了现场答复,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学代会截图/屏幕快照%202020-05-31%20下午2.55.17.png

最后,大会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德胜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暨学生骨干培训。首先,王德胜对学生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学院学生会、研会成员的付出予以了肯定,并提出学生工作要有章法、有体系、有特色、有力量,从学生干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做好桥梁纽带的引领工作、教育工作、宣传工作,要走在前列、敢于担当;要做好带头作用,要引领、动员学生,学生工作要有艺术性,提高沟通能力,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同时,王德胜提出了七度原则:有温度,要关心体贴呵护同学,要沉下去和同学打成一片,注意工作态度和方式方法;有高度,思想要有境界;有深度,观察力背后的洞察力,通过表现看到实质;有长度,工作要有连续性、持续性,杜绝三分钟热度;有宽度,思路要开阔,要举一反三;有方度,按制度办事;有圆度,讲究均衡跟平衡。

受疫情影响,本次学代会、研代会均采取线上网络会议的形式。虽然如此,整场会议仍然按照各项议程,秩序井然地进行,审议工作仔细认真,讨论氛围积极热烈,对学院未来的长足发展做好了一步步的精心部署和细致规划。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1期“...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开学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