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17:00,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研究生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线上新生班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团委书记杨璐、研究生教务秘书郑丽丽出席会议。会议由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王岑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岑介绍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主要内容、实施方式和日程安排,强调了开展入学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安排、班委组成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为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王丽君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结合大量贴近学生、贴近校园、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围绕研究生阶段可能面临的学业压力、人际关系处理等问题提出了保持清醒、理性对待、积极沟通、勇敢求助等应对建议。


接着,研究生教务老师郑丽丽对研究生学制、培养方案和课程安排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新生的选课疑问进行了解答。


最后是学院研究生会及相关学生组织情况介绍。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王茹雪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部门职能和主要活动,期待同学们踊跃加入、贡献力量。学院团委书记杨璐进一步介绍了学院“三会一中心”的学生组织布局,并勉励同学们增强自律性,积极调整学习状态,提升主动性,注重拓展综合素质。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此次研究生新生班会的举行,增进了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提振精神开新篇、明确目标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