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11号学生公寓楼临时党支部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王雪迪、杨璐、贾富康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同学们都是党员,是我们山大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重要的学生力量,向志愿者们致敬!”

这是在新闻传播学院组织11号公寓楼临时党支部召开的学生工作联席会议上,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杨玉和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汝宾对学生党员们说的话。

4月10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11号公寓楼楼长王丽君带领副楼长和与11号楼临时党支部支委、公寓楼志愿服务负责人、楼层长以及宿舍管理工作人员在宿舍楼值班室召开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开展经验,调研目前的困难和问题,调整部署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组织工作。

会议进行中,恰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杨玉,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汝宾,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曹源视察慰问宿舍楼,大家热情的参与到了会议的交流中。杨玉首先对此次会议对工作的推进给予了肯定,并围绕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以及加强宿舍公寓管理的意义向同学们做了解读。他指出,宿舍楼是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基础单位,要发挥我党 “支部建在连上”的组织工作经验,将宿舍楼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是疫情防控期间最重要、最放心的学生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山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向大家表示致敬。同时,杨玉和李汝宾询问了11号楼临时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同学们的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以及宿舍管理人员的实际困难,鼓舞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学校各部门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同学们在校期间衣、食、住、学、活动等方面的保障。

在本次学生工作联系会议中,11号楼临时党支部书记,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卡勒布努尔·马木吐汗向宿舍楼管理骨干介绍了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共组织安排了跨学院广场舞、小夜场K歌等文化体育活动,对楼长如何发挥群众积极性提出了工作方法和建议。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班长王雪迪就近期楼内的志愿服务服务情况进行通报,目前宿舍楼值班、楼层卫生维护等志愿服务都在有序进行。从目前实践效果来看,较大程度减轻了现阶段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的负担,也促进各位同学在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王丽君谈了工作整体思路,11号公寓楼包含了十多个学院的400多名学生,其中研究生居多,应届毕业生居多,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引领作用,以新闻传播学院的党员学生骨干为牵引,辐射各学院学生,加强沟通交流和管理。一是要做好各楼层和宿舍长的通联,对工作群的运行标准提出了要求,确保沟通效率。二是要关注各宿舍学生的心理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向楼长和各学院辅导员反馈。三是要注重卫生保持,以宿舍为最小单位管理好楼道的清洁卫生。四是提供就业和实习面试的空间,从宿舍楼空余房间和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两个渠道为11号楼全体同学提供帮助。五是丰富文化活动的方式,临时支部要带动更多同学走出宿舍,确保作息规律和运动习惯养成。

11号楼宿舍管理工作人员张素慧表示,自从学生临时党支部和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以来,工作压力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学生们对于宿舍管理工作的理解也进一步加深,和学生的沟通交流也更加顺畅,11号楼的各项工作运转正常。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此次学生管理联席会议的召开,有效地了解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经验和问题,及时调整日后工作及活动的安排。11号楼学生在学院副书记楼长和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畅通了宿舍楼多学院学生的沟通渠道,体现了师生高效有序共同参与学生管理工作的精神,充分发挥出基层党支部在特殊时期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学生思政工作有效扎根基层,下沉到宿舍,走进学生心里。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坚持“五维...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1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