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班会暨日常管理和培养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9-11 点击数:


98日上午,“青春相伴,薪火相传”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会暨日常管理和培养教育在生命南楼231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教务秘书郑丽丽以及团委负责人杨璐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许瑞坤主持。

活动主要包括三部分,涵盖研究生手册学习、研究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培训、学籍管理、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内容。


团委负责人杨璐向2021级新生介绍学院行政架构、学生组织、班委设置等内容,并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研究生学生手册。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跳出舒适圈”,不躺平,不断进步;“减少游泳圈”,坚持锻炼,保证有个健康的体格;“拓宽朋友圈”,主动参加学生组织,拓展人脉。同时,他也希望各位能具备规矩意识、看齐意识、路线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顺利完成在山大的学业。


  

教务秘书郑丽丽给大家进行相关教务工作培训。她对博士、学硕、专硕的培养方案做了大体介绍,并提供选课指导。此外,郑老师就奖助学金的问题也做了现场讲解,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朝着国家奖学金、学术之星奖等目标努力。

学院副院长倪万以“学术生活在这里继续”为主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排名、师资力量、学生培养方案、媒介科学与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等情况。随后,他给新生做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最后,倪万副院长寄语新生:“恰逢成长时,青春读书处,希望同学们能在山大拥有一段美好的青春求学生涯”。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