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文研先锋|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歌在风声里”线上音乐会

作者:冀雅朴、宓嘉祥、钱敏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引导同学们以良好心态面对疫情,从音乐中汲取力量、在交流中坚定信心,用美育理念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20日晚19点,文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举办了“歌在风声里”线上音乐会。

本次线上音乐会利用全民K歌APP线上举办,有效实现了演唱者与听众的实时互动,营造了活跃轻松的气氛。音乐会期间,共有16位师生献唱,他们以独唱或合唱的形式给听众带来了12首动人歌曲,为大家营造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伊始,我院张洁老师作为特约嘉宾带来开场曲《锦瑟》。张老师婉转悠扬的歌声仿佛将大家带回千年前李义山吟诵“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的时刻:此情待追忆,当时已惘然,一曲终了,余音绕梁,不绝如缕,令听众们赞叹不已。随后,曲立、陆天一、郑以琳、王远润、王宇、商佳颀、张琦、马维娜等同学分别带来独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美人鱼》、《偏爱》、《差三岁》、《江南》、《天竺少女》、《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和《陪你度过漫长岁月》等曲目,这之中既有浅唱低吟的民谣,也有脍炙人口的经典,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音乐的热爱。接着,合唱开始,彭心如与何贺婧的《你被写在我的歌里》、黄慧敏与苏艺萍的《我可以》、“黄杨诗宜”组合的《巴啦啦小魔仙》先后登场,她们配合默契,歌声洋溢着热情,将音乐会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精彩表演之后,音乐会还特别设置抢麦环节,大家可以自由点歌,演唱喜欢的曲目。同学们积极抢麦、一展歌喉,用歌声传递能量,真正达到以歌会友、以情动人的活动效果。最后大家合唱《日不落》,为本次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根据实时送花数量,张洁老师与王宇、陆天一两位同学成为演唱会人气最高的三位(组)演唱者。

据悉,本次活动自4月11日开放报名以来,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参赛者们精心打磨演唱曲目,文体部干事耐心测试演唱平台,保障音乐会顺利开展,最终呈现出较好的活动效果。本次活动作为我院“文研先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多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热情洋溢、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有效丰富了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对缓解师生焦虑心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产生了有利影响。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下...
下一条:文研先锋:文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