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文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春季学期返校工作说明会

作者:安洺芊、朱嘉璇、魏鑫 时间:2022-02-23 点击数:


为稳妥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保障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我院2019级、2020级以及2021级硕士班分别于2月6日晚上和2月7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办硕士研究生春季学期返校工作说明会。

2月6日晚上19点,2019级硕士班班长李翔主持会议,研究生辅导员果娜老师及2019级、2020级全体硕士生参加会议。说明会伊始,李翔从开学安排、返校条件、申请流程和报到须知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春季学期返校工作的具体内容。李翔指出,所有学生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批次时间返校报到,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和及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果娜围绕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详细工作安排。她指出,同学们要配合学校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防疫规定,合理制定出行规划,做好返校旅途的防护工作,出现问题应及时报告辅导员并按应急流程规范处置,不可存有侥幸心理。最后,果娜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返校的具体问题一一回应,在答疑解惑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与学生的交流沟通。

2月7日上午11时,2021级硕士班也利用腾讯会议召开返校工作说明会,王萌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做详细说明。王萌从返校时间、返校条件、返校流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同学们应认真做好14天健康填报,严格遵守学校返校申请程序;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应主动上报,认真落实暂缓返校事宜。最后,王萌还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尽快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勤洗手、戴口罩,筑好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通过本次返校工作说明会,我院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逐步落实落细,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相关指导要求的认识,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启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赵日新教授、高晓虹研究...
下一条:张洪明教授谈诗律比较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