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1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为增强我院研究生会各部门间的交流,回顾总结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12月25日上午,文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总结大会在知新楼A606室召开,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会办公室干事张怡然主持。

会议第一项,各部副部长代表部门总结本学期工作,围绕本学期工作成绩与不足作了详细汇报。他们一致认为,在部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部门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他们也提到,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干事们工作效率不够高、技能不够全面,副部长对工作细节关注不够,需要加以提升。各部副部长在反思总结本学期工作的同时,对干事们一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鼓励干事们在新的一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

副部长发言结束后,各部门干事依次进行个人工作总结,他们从工作反思、工作感想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出发,总结了自身成绩和不足,表达了在下学期争取更大进步的决心。随后,优秀干事代表、文体部的宋海涛向大家分享了他加入研会以来的工作心得。他从举办此次总结大会的日期“12·25”入手,提出文学院研究生会是“1”个有组织、有计划、有温度的大集体,成员们要秉持热爱和负责的“2”种工作态度,投入到学生工作事务和集体情感建设的“2”条工作路径中,要在未来不断提高统筹整合、沟通协调、分析决策、创新突破和材料撰写的“5”种能力。

最后,副主席王宇超、普睿结合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王宇超对本学期研究生会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下学期工作计划。她表示,希望各部门能加强合作,自觉学习其他学校、学院研会工作的先进经验,结合我院特色,打造优质活动品牌。她提醒干事们,要内练素质,外塑形象,找准自己在研会内部的正确定位,同心协力,凝聚起研会的核心力量。普睿从学术讲座、经验分享会和文体赛事的筹办出发,肯定了本学期“文研先锋”系列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她鼓励干事们拿出开拓进取的精神,积极为研会发展献言进策,为打造服务型研会多做贡献,为文学院特色活动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工作总结大会聚焦研会内部工作:肯定成绩,反思不足,总结经验,提出了研会发展新路径。在新的一年里,我院研究生会定将秉持初心,担当使命,强志气,增底气,加快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研究生会,引领学院研究生学子全面发展,更好地为学院各项工作服务助力。


上一条:张洪明教授谈诗律比较与...
下一条:文学院荣获山东大学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