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文:孟圆 图:刘晶、刘清华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2021年5月15日,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于华岗苑北楼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征文比赛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分享交流,法学院李本灿教授、助理研究员郭传凯、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一泽作为与谈嘉宾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获奖学生代表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若宇、王茂泉,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常伟、王风瑞进行了经验分享,几位同学就论文选题、文献综述方法、论文写作过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与心得,并指出论文写作的核心要义在于阅读与写作,只有通过足够的阅读积累和写作练习,才能真正实现写作水平的提高。

随后,刘一泽博士、郭传凯老师、李本灿教授对获奖学生代表的发言加以点评并进行论文写作指导。刘一泽博士就论文结构设计发表自己的观点,指出一篇优秀的文章应环环相扣,并体现其内在逻辑的新颖性。郭传凯老师认为论文创作应注重问题意识与命题意识,并鼓励同学们多写、多练、多看,勤观察、勤思考。李本灿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提出论文命题可以是在现有问题的基础上进行的深入推导,也可以是采用多元化的形式寻求不同于传统研究的创新点。提问环节,与谈嘉宾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对论文的选题、结构、语言表达、参考文献、研究方法等进行了讨论。最后,三位与会嘉宾为本次征文比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21年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征文比赛于3月至5月举办,活动在学院引发较大反响,收到来自学院研究生的多篇优秀投稿,经评委老师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至此,本次研究生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前辈面对面交流提升写作技能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与创作的热情,有助于锻炼提升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水平,助力营造法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全日制法律...
下一条:法律近距离之参访北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