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朱伟、史天宇校友分享成长“妙招”

作者:徐娜娜 金宇菲 王超 摄影:夏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3月16日,山东大学法学院举办第32期校友工作坊。本期校友工作坊邀请到了法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的朱伟校友,2015级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史天宇校友,法学院正处级辅导员齐向东担任与谈人。

两位校友以“青年法官分享成长‘妙招’”为题,从备考经历、工作经历等方面展开分享。朱伟分享了应当以何种心态面对公考以及复试笔试时应当注意的问题。他结合自己参与处理的典型案例分享了法官的日常工作内容,认为一名优秀法官应当对法律充满情怀。史天宇结合亲身经历对如何准备面试提供建议,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担任法官助理期间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强调同学们工作后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方能在工作中收获成长。

与谈环节,齐向东对两位校友的分享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打牢专业基础,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制定长远目标和长期规划。互动环节,两位校友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工作环境与生活压力状况、在校如何准备等方面问题。法学院持续打造“校友工作坊”品牌活动,积极搭建优秀校友与在校生的沟通桥梁,聚合校友实践资源,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协同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第34期校友工...
下一条:法学院学子荣获首届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