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韩大更校友畅谈乌卡时代律师行业的苦与乐

来源:法学院 作者:孙丽瑶、刘浩然 时间:2024-01-12 点击数:


1月4日,法学院校友工作坊第31期在青岛校区举办。本期工作坊由法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北京市中伦(青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大更校友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永厚参加了活动。



韩大更以“乌卡时代律师行业的苦与乐”为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律师行业从业现状,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指引方向。他以“乌卡时代”(VUCK)一词为切入点,阐释了“乌卡时代”的内涵,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易变的、不确定的、复杂的、模糊的世界里。他通过对中美两国律师人数、律师产值,及其与GDP、第三产业产值的占比,分析了“乌卡时代”里律师与律师行业面临的困境。通过对律师行业与公务员等体制内工作的对比,引出人生中的“名利”话题,进而提出“利他”是幸福快乐之本。律师行业的“利他性”,包括开放性、责任感、外侧性、宜人性和情绪稳定性在内的大五人格特质,是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重要条件。

提问环节中,韩大更结合个人从业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尽解答。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巩固法学理论基础,勤学善问,积累实务经验,持续学习、终生成长,在“人的价值最大化”的基础上做出个人职业选择。


适值新年伊始,法学院校友工作坊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与学生开展对话,讲述职业发展的心路历程。新的一年,学院也将持续夯实校友工作坊这一平台,坚持协同育人,助力学生学业职业发展。

文|孙丽瑶、刘浩然

图|田宝娟

海报|孙其俊、巩志宏

审核|邹永厚

编辑|

责任编辑|田蕙

 

上一条:法学院学子荣获首届山东...
下一条:文学院研究生会秋季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