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承办第13期(总第52期)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讲座

来源:法学院 作者:巩一晓 陈慧琳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1212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13期(总第52期)“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讲座于青岛校区华岗苑顺利举办。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山清担任主讲人,以“网络空间安全对抗——永远在路上”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分享,讲座由法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李嘉安担任主持人。



郭山清围绕网络空间安全这一主题,讲述了网络空间的概念、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网络攻防与新兴信息技术和我国网络空间安全治理情况四部分内容,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先后颁布多部与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法律制度。讲座最后,郭山清进一步强调我国提出了“积极防御,综合防范”的信息安全保障方针,并将关注网络空间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围绕讲座内容提出问题,郭山清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作出解答。 

主讲人简介:郭山清,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工研院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长期围绕着云-边-端-算体系开展真实场景下的漏洞挖掘、风险评估和安全增强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和系统的研究。近年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3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TSE、TDSC和S&P、USENIX Security、CCS、ICSE等国内外高水平的网络与系统安全学术刊物及国际学术会议上,所带领的课题组已挖掘零日漏洞两百余个并获CVE编号一百余个,多次获谷歌、三星等厂商的致谢。参与国家区块链安全标准1项,已经获得发明专利20余项。曾指导学生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 巩一晓 尹希

| 陈慧琳

审核 |董雪梅 郭山清

上一条:【法学院】孙美莉、古守...
下一条:(法学院)丨王武强、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