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丨王武强、秦锦涛、王翊源校友分享求职备考之路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12月9日,山东大学法学院校友工作坊第28期在华岗苑北楼举办。本期校友工作坊邀请到了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2020级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北京市事业单位的王武强校友,2020级硕士研究生、北京市定向选调生秦锦涛校友,2020级硕士研究生、北京市定向选调生王翊源校友。三位校友以“在京法律人的求职备考之路”为题,分享了他们在求职时的备考经验和心得感悟。

王武强校友以“求职路上,你我皆是黑马”为分享主题,指出“努力、规划、运气”为求职的三大要素。他结合法科生毕业后的去向,强调简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秦锦涛校友从工作选择和选调备考经历进行分享。他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备考规划的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和江苏选调的流程以及与面试相关的细节方面的准备。王翊源校友就“备考原因、备考感悟、心态变化”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择业,端正备考动机,避免错失机会。此外,三位校友就角色转变的体会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初入职场要注意调整心态,摆脱学生思维,以“学”字为首,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

提问环节,三位校友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更好地规划职业道路,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充足准备。学院将不断扩大校友工作坊的活动平台,积极搭建在校生与校友的交流桥梁,助力学生的职业规划,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



上一条:法学院承办第13期(总第5...
下一条:法学院丨李佳讲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