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实习之声|“法律近距离”之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感悟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为了促进学校法学教育与实务部门的良性互动与衔接,提高学生实务能力,山东大学法学院与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展开交流合作,开展“法律近距离”暑假实习活动。以下是实习同学的实习感悟。

2021级刑法学硕士 李永欢

转瞬间,实习时间已然过半,在这近一个月时间里,济宁中院的实习工作让我收获颇丰。本次实习我被安排在刑一庭,主要负责危害国家安全罪、危害公共安全罪、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等犯罪案件。在本次实习中,通过整理案卷、观摩提审、旁听庭审,以及做讯问笔录、调查笔录、座谈笔录等,我接触到形形色色的案件,同时对刑事案件从立案到审结的程序有了详细的了解,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立体、更深刻的认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此次实习过程中,我获得了一定的法律实务工作经验,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实务工作的复杂。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并将所学理论与法律实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按:“法律近距离”实习活动是学院践行新时代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建立学生与实务部门交流学习常态化机制,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增进学生对法律实务部门的有效认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一流法治人才。


上一条:实习之声|“法律近距离”...
下一条:“法律近距离”之青岛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