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活动回顾丨法学院“筑梦青春·职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3月24日晚,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承办的“筑梦青春·职面未来”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华岗苑北楼三楼中厅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邹永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黄憬怡,研究生辅导员田蕙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评选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职业生涯规划书中,选手们理性分析了自身的职业性格、兴趣、价值观、能力等特质,充分利用相关专业知识对职业世界认真探索,将自我认知与职业认知相结合,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了详细且合理的规划。在现场答辩环节,选手们对个人职业规划思路进行了充分的汇报,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提交的材料及展示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对选手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专业建议。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还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以成为高质量人才为目标,着重培养自己的职业竞争力。在高度表扬选手们积极认真的参赛态度后,评委老师们指出本次大赛对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创新学生职业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终,本次比赛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

尹橙 李泽 文弘

二等奖

陈沫冰 路凯凯 杨馥玮 孙德敏 郝平

三等奖

邱海青 董金灿 毕文凯 刘师敏 胡广文 王颖

根据学校比赛的相关通知,拟推荐尹橙、李泽两位同学参加山东大学第九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法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至此顺利收官,此次比赛使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更深刻的分析和思考,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目标和方向。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从中汲取经验,继续砥砺前行、规划青春,在今后职业规划道路中行稳致远,为自己日后的职业之路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上一条:法学院揽获2022年研究生...
下一条:实习之声 | “法律近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