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与青岛市中院合作开展知识产权庭审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2021916日下午,我院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开展“法律近距离”之知识产权庭审进校园活动。崔立红教授携学院5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庭审,深入了解庭审过程,感受庭审魅力,提升法学实践能力。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在法学院康桥模拟法庭开庭审理案件。在法庭调查阶段,原告对被告侵害海尔注册商标及不正当竞争进行陈述起诉,包括擅自改装海尔产品并投放市场、品牌名誉损害等,并列举被告六条具体侵权行为及请求被告停止非法行为和赔偿经济损失,被告做出没有侵害原告权利的陈述并请求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原告、被告互相对举证真实性、关联性做出回应,双方一来一往,一证一驳,交叉回应,十分精彩。双方举证质证结束后,审判长宣布辩论结束,由原告和被告做最后陈述。随后审判长敲下法槌,宣布庭审结束。

庭审结束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纪晓昕庭长做了总结,就庭审准备、当事人对抗、关注焦点、庭审分格等内容进行介绍。同学们结合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崔立红教授对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表达了感谢,希望同学们能与法官多多交流,增进法律实务技能。


按:“法律近距离”活动是学院践行新时代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建立学生与实务部门交流学习常态化机制,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增进学生对法律实务部门的有效认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一流法治人才。


上一条:法学院“法律近距离”之...
下一条:山东大学法学院举办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