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调研团赴玫瑰镇调研 助力平阴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19-10-07 点击数:


    经济学院研究生调研团于2019919日与20日两日,深入济南市平阴县玫瑰镇开展玫瑰产业实践调研活动。调研团围绕如何助推平阴县乡村振兴、增强乡村产业发展竞争力、将平阴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全国样板等建言献策,助力平阴县走好新时代的乡村振兴之路,以调研之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9日下午14时,调研团到达玫瑰镇政府驻地,与镇政府相关领导就玫瑰产业问题展开座谈。在座谈会上,玫瑰镇领导对山东大学研究生调研团表示热烈欢迎。玫瑰镇林业站张站长为调研小组介绍了近几年玫瑰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就调研团提出的玫瑰种植、产品研发、三产融合、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方面问题一一解答。下午1530分,调研团在张站长的陪同下,前往平阴县玫瑰龙头企业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华玫生物讲解员向调研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特色产品以及生产技术,并带领调研团参观了由华玫生物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条FD冻干技术玫瑰花加工线以及玫瑰产品体验区。1630分,调研团前往高端玫瑰产业园,了解平阴县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并走访入驻产业园的龙头企业芳蕾玫瑰与紫金玫瑰。结束产业园参观后,调研团走进平阴县玫瑰研究所。研究所王主任向调研团介绍了现有的玫瑰品种,包括自主研发品种与国外引进品种。

20日上午9时,在平阴县人社局人才引进科张涛的陪同下,调研团前往云谷——中国平阴玫瑰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走访了当地几家有代表性的小微企业。调研团与“诺上花”公司负责人针对小微企业的发展模式与困境以及政府政策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谈。1030分,调研结束,调研团启程返回山东大学。乡村振兴是个系统工程,山东大学研究生调研团将在因地制宜、发挥比较优势、市场导向、改革创新等方面献计献策,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成员相互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在两天的调研活动中互相学习,深刻了解此次调研活动的意义。

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实现平阴玫瑰产业对相关产业集群的积极带动作用,实现三产融合发展战略模式。调研活动凝聚了指导老师和成员的努力,在两天的实地调研里,整个团队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以“新时代,青春之力”助力祖国繁荣富强。调研团收获到的不仅仅是对玫瑰产业及平阴县小微企业的深刻了解,更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充满必胜信心。山东大学研究生调研团将继续认真开展在地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山东平阴县各项事业、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出一份力!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98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