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知新学术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

作者:ygb 时间:2016-05-30 点击数:


526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知新学术论坛启动仪式暨论坛首期讲座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维林、副院长余东华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研究生辅导员林竹主持。经济学院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论坛启动仪式上,李维林为同学们讲述了论坛激发兴趣、引发争鸣;拓宽视野、活跃思想;养成规范、提高能力的宗旨,详细介绍了论坛设计的四大版块,包括:学术兴趣与视野、学术道德与纪律、论文写作与发表、答辩观摩与模拟,并且进一步解读了知新学术论坛的意义和价值。他认为,该论坛旨在为研究生进行学术科研提供更多的平台,鼓励研究生尽快完成从学习阶段到研究阶段的转型。他还为研究生们讲解综合考评细则的调整方向,通过大幅提升学习及学术研究方面所占的比重等措施,学院鼓励学生积极从事研究工作。

随后,余东华正式启动知新学术论坛,并为在场学生带来了题为《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学术讲座。讲座期间,余东华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研究生的培养过程,详细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学位论文的写作与答辩的相关政策,匿名评阅意见处理规定,以及抽检“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处理办法,以此告诫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本次论文启动仪式上,研究生代表张鑫宇宣读了《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

知新学术论坛取名“知新”,与山大标志性建筑知新楼同名,取自《礼记·大学》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寓意经济学院研究生谦虚向学、不断创新的求学精神。是借学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机,为营造科研气氛、繁荣学术事业,进一步提升经济学院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学院着力打造的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品牌。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研...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