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暨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ygb 时间:2016-06-27 点击数:


623日下午,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维林,研究生辅导员林竹出席了本次会议。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学术新闻中心、校友服务社等研究生组织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做工作总结报告。研究生会、校友服务社、学术新闻中心三大研究生组织主席依次对所负责工作进行述职。研究生会主席韩琳围绕“组织文化”和“核心凝聚力”回顾了一年以来各个部门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学院研究生在“啦啦操比赛”、“合唱比赛”、“五四晚会”等品牌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对每一位成员的辛勤付出和老师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校友服务社主席张骞介绍了校友服务社在过去一年学院校友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秉承“一手抓落实,一手抓创新”的理念,在微信公众号宣传、搭建校友联络平台、服务校友返校等工作方面做出了新的突破。学术新闻中心主席高莹汇报了学术新闻中心的宣传情况,一年来共发稿100余篇,做到了“场场预告,篇篇报道”,为“稷下风”、“海右博士论坛”、高级经济学讲座等学校、学院学术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

会议第二项为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职。本届研究生会在传统研究生会、学术新闻中心、校友服务社三大组织的基础上新设学生实践创新中心,定位为学生能力提升拓展的创新实践平台,是对接学院与社会合作发展的窗口型、服务型学生组织。共有22名同学填写竞职表并参与竞职。他们按照事先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做竞职演讲,分别围绕自己的学生组织工作经历、竞选优势、对竞职岗位的认识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阐述,展示出优秀的个人素质和对学院发展的关注与热情。

在竞职演讲后,党委副书记李维林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感谢经济学院研究生组织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对他们在组织凝聚研究生力量、丰富研究生生活、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鼓励全体研究生会成员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生工作,加强规则意识和创新意识,在这个平台上锻炼并行处事的能力和沟通交流的能力,传承经院人优秀的传统,在工作理念和方法中融入新的元素,不断开拓创新。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林竹根据每个研究生组织的特点重新强调了不同组织的定位和职能,鼓励同学们在自己的岗位中找到“价值感”和“归属感”。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做到“有恒心、有劲儿、有想法”,收获进步与成长。

上一条:经济学院积极做好2016级...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