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作者:ygb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在中心校区电教北楼102和202开展,285名新生参加并完成了此次心理测评。
    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经济学院2018级辅导员吕宁老师组织并到场指导。测评伊始,吕宁老师针对此次心理测试的目的及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做出了详细介绍,并对此次测评的流程、操作方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说。本次测试内容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基本信息和四个量表,测试问题涵盖了参测学生基本情况、近期经历、生活及行为习惯、专业及择业选择、人际沟通、环境适应等诸多方面,能够充分了解同学们各方面的心理状况。随后,同学们通过扫描屏幕二维码的方式,登陆“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进行测评。同学们根据要求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作答,以期对自己能有清晰的认识,真正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测评结束后,同学们可以在系统内查看自己的测评结果。若有同学对自己的测评结果感兴趣或需要帮助,可与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联系。

    拥有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可以使学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成长成才。大学生心理普测旨在帮助同学们端正心态,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给自己准确定位,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使研究生生活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六期研究...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研究生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