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学思政云下午茶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为落实落细广大导师立德树人首责,建强以导师和辅导员为主体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切实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4月10日至4月14日期间,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疫路有我在,经心伴你行”研究生导学思政云下午茶系列活动。

活动中,“云课堂”、“云组会”、“云指导”等方式使身处各地的师生们在“云端”欢聚共话成长。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还开展了“漫话经济学”、“Office Hour”、师生拔河比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导师交流的平台。

“漫话经济学”活动邀请了多位学术研究经验丰富的导师与同学们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流会,围绕校园封闭期间如何做好学术科研规划的话题展开充分讨论,导师们就同学们面临的文献阅读、综述撰写、课题研究等问题做出针对性解答。导师们言传身教,为同学们在个人生活、生涯规划、学业进步、价值引领等多方面提供了相应指导和建议。该活动通过师生互动模式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拉近了师生距离,有助于准确掌握研究生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问题,同时提升了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有助于增强导师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构建和谐共进的师生关系,推进经济学院学风建设。

“Office Hour”活动的目的在于使同学们适应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学院驻洪家楼校区导师及居家教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伍,与同学们一对一交流谈心,为其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有助于导师更加深入地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与真实需求,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思路。


为丰富师生课余生活,学院还邀请了在校老师与各班结对参加师生拔河比赛、羽毛球赛。通过比赛使大家在感受体育魅力、强健体魄的同时,增强了师生组织凝聚力,发扬了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本次研究生导学思政云下午茶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日益变化的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使导学思政真正发挥价值引领的作用。该导学思政模式是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各项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打破了原本依托课堂教学载体进行思政教育的单一体制,拓宽了课程思政的实践场域,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的过程中。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3期“海右...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