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正文

哲社学院成功举办“朱雀”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6-14 点击数:


为庆祝山东大学哲学学科建立90周年,社会学学科建立30周年,哲社学院近日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举办“朱雀”研究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开幕式、哲学分论坛、社会学分论坛、社会工作分论坛组成,哲社学院院长刘杰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阚铮参加开幕式,李章印教授、王忠武教授、付立华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分论坛评审与点评。

刘杰对本次论坛的筹备和组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远道而来的各高校研究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追溯了我院哲学学科、社会学学科成长发展的历史进程,经过历代仁人志士、学者专家的共同努力,哲社学院真正成为了拥有独立之治学精神、丰富之学术成果、自由之发展氛围的文化阵地。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通过对不同专业学科的研习,体悟哲社之精髓,成为具备高尚道德情操、独立学术品格、优秀研究能力的杰出青年。

院团委书记李永卫主持论坛开幕式,她对各位到场的嘉宾、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论坛的筹备工作及活动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对支持此次论坛的学院领导、专家教授以及参与筹办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哲社学院2015级人口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倩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从论坛筹办者和参与者的两个角度抒发了自己的感悟。她号召各位哲社学子“接续先贤事业,谨守学者之道,为学院的长久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社会、思想的兴盛各尽其分”。

开幕式结束后,哲学分论坛、社会学分论坛、社会工作分论坛同时开展,每个分论坛推选了6名优秀研究生进行了论文讲解,共计近百名同学参与了讨论,李章印教授、王忠武教授、付立华副教授分别在分论坛中进行了点评。

    本次哲社学院“朱雀”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我院研究生自主发起、精心策划筹办的学术论坛,经过前期的策划、征稿、审核等准备工作,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生学术论文近40篇,得到了哲社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受到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在哲学学科建立90周年,社会学学科建立30周年之际,让学生通过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传承先贤遗志,发扬哲社精神,让哲社学院真正成为了一片“苏世独立,横而不流”的学术沃土,一个思想自由、学术独立、兼收并蓄的成长乐园。

上一条:哲社学院举办“海右”博...
下一条:哲社学院举办“易学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