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正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参与山东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篮球赛

作者:ygb 时间:2016-10-25 点击数:


为推动我校“阳光体育”工作的开展,加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提高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性、趣味性、参与性。20161023日上午,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届研究生篮球小组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拉开帷幕。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代表队提前来到赛场熟悉场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院选手都在积极热身,摩拳擦掌。此次比赛分小组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及四强决赛。下午进行的小组赛以抽签决定对阵院系,根据抽签结果,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对阵海洋学院、数学院、土建学院,今下午对决海洋学院。

第一小节赛一开始,篮球健儿们采取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个个雄姿英发。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展开一轮轮的投球,在激烈的奔跑中有哲社学院的8号邱明拿下第一个2分球,为哲社学院的篮球赛迎来开门红,在接下来的几分钟,篮球健儿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在第一小节结束时取得13:5的好成绩。

第二小节赛,海洋学院重整士气对哲社学院发起猛攻,将比分拉近至19:12。第三小节赛,哲社学院面对场上的情况即时调整战术,派出对内主力对应海洋学院,在我院队员不气馁,稳定心态,以精湛的旋球技巧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将比分再次拉开,第三小节结束后比分为3019。第四小节,哲社学院的篮球健儿们再接再厉,将比分差距拉大。比赛结束,哲社学院与海洋学院的比分为22:37,哲社学院取得胜利

在整个过程中,篮球健儿们的三分投球、防守拦球、以及抢球罚球场面更是将全场氛围领向高潮,两院实力不分仲伯,比赛非常精彩。此次比赛是为加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激发广大研究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提高研究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体育运动在我校的蓬勃开展,展现我校研究生团结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哲社学院举办第46期朱雀...
下一条:邓晓芒教授做客哲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