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大学“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网络育人成效,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校园文化,推出更多增强青年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决定于11月份开展2022年“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月”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自信自强兴文化·培根铸魂育新人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

三、活动内容: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形式

活动负责及承办

1

“追寻时代精神,共谋时代发展”21天读书打卡

研究生通过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模式参与打卡。完成打卡活动可参与“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红色历史知识竞赛。学校综合评比、表彰奖励

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

2

2022年山东大学研究生第三届环保创意大赛

研究生通过个人或组队形式参与,组队人数最多不超过5人。

研究生团工委

3

2022年山大研究生“红色云游览”主题直播活动

通过“山大研究生”视频号向全体师生开展“云游览”直播,发掘红色资源

研究生团工委

4

第五届山东大学研究生美育月暨主题摄影大赛

个人报名,通过投票和专业评选评比

研究生团工委

5

2022年“我和我的学科”研究生ppt/vlog制作大赛

研究生个人提交原创ppt/vlog,学校综合评比、表彰奖励

研究生团工委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培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开展此次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活动月的重要意义。请各培养单位积极转发通知,组织研究生参加校园网络文化活动,提高活动参与积极性及教育实效性。在参加全校网络校园文化活动的基础上,鼓励支持培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有特色的活动,真正发挥互联网功能,提升研究生的思政水平和校园文化氛围。

(二)全方位多举措,扩大宣传覆盖。要灵活宣传、精准宣传、根据不同研究生群体有针对性地宣传此次活动,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网络校园文化活动中,激发青年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利用学校官网、“研究生之家”网站、“山大研究生”公众号视频号等学校媒体平台及各学院的网站、公众号、群组等线上渠道,教学楼LED滚动屏幕、标语横幅、校园广播等线下渠道,课堂、实验室、课题组等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渠道等,形成线上、线下衔接,课上、课下配合的校园文化宣传立体式工作格局。

咨询电话:69185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研究生...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