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环保创意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深化广大研究生校园环保理念,增强绿色低碳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决定开展第三届“研究生环保创意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环保不闲置,价值可持续

二、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体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30日-2023年1月6日

四、活动介绍

(一)活动内容

本次环保创意大赛分为两项内容:

1.双11快递纸盒“猫屋”设计比赛

回收利用快递纸盒,发挥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校园的猫猫们制作精美又舒适的猫屋,猫猫们就再也不用担心寒冷的冬天啦!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废弃的快递盒为小猫们DIY一个温暖的“新家”吧!

2.“纸盒狗”创意设计比赛

“纸盒狗”具有社交属性和陪伴功能,发挥我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通过我们灵活的双手,利用好身边的可回收材料,设计一只可爱的纸盒狗吧!

【注:所有作品均需产生实物或者有以实物为依据拍摄的照片或视频,只有设计方案而无实物产出的不可参赛。】

(二)作品上交

1.电子材料提交:两类活动的参赛选手均需提交实物作品的3-6张照片(如有必要可附加视频),发送到指定邮箱参赛。提交的照片必须包含制作过程中的和最终成品的(正面、侧面和背面展示图)两部分,要求能呈现出作品制作过程和实物效果,并且要将作品的命名和作者的名字附在照片上。照片命名格式为“制作过程图1/2/3”和“最终成品图正面/侧面/背面”。

2.实物作品提交:猫屋类作品会根据最终评选结果选择优秀作品投放进校园内,因此,被评选为一二三等奖的猫屋需上交实物作品。其他类作品不需要上交实物。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可任选一项比赛参加,也可以同时参加两项比赛,两项比赛分开计分评奖。

2.本次活动可采取个人或组队形式参与,组队人数最多不超过5人,可跨学院、跨年级组队。

3.作品必须是自己动手运用可回收材料制作的作品,要求原创性和自主性,不能在购物平台等上面购买半成品参与活动,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

五、作品上交时间及要求

2022年12月11日24:00之前

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邮箱tgwcxsjb@126.com(邮件正文注明:参赛作品名称、创意理念、文字简明扼要。结尾附上姓名、学号、手机号、学院)

六、评选方式及奖励方式

1.评选方式

两项比赛分开计分评奖,由第一阶段的初选和第二阶段的网络投票组成。

2.评分细则

(1)初选评分满分为100分,从作品的创新性、环保性、实用性和美观性四个部分进行评分,每一部分25分,四项加和求总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作为第一阶段评分,占总分的60%。

(2)依托山大研究生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按票数排名计分,满分100分,按参赛作品票数的多少评分。如票数第一的作品计100分,票数第二的作品计99分,票数第三的作品计98分,以此类推,最低不低于60分,此评分作为第二阶段得分,占总分的40%。【如有刷票(买票)嫌疑,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3)将两部分得分求和,由此确定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产生。

3.奖励方式

(1)奖项设置:猫物类作品和其他类作品分别设置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若干。

(2)奖项内容:为每一位获奖选手颁发校级证书和精美礼品。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专职辅...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