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我和我的学科”第三届山大研究生探寻科研之美PPT/VLOG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山东大学“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内容,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坚定时代自信,增强实践自觉,学校特推出“我和我的学科”第三届山大研究生探寻科研之美PPT/VLOG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

二、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体在校研究生

三、作品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参赛形式(下列方式二选一)

PPT(12页内)or VLOG(3-5分钟)

(二)参赛作品包含内容

(1)时代把握: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选热点问题并予以清晰介绍。

(2)学科贡献:分析展示就读学科对该话题的学术理解、与该话题的的深度关联。

(3)实践参与: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当代研究生的生活实践相结合,并示范引导。

以上三方面都需涵盖,亦可根据学科特色进行微调和添加。

(三)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学科特色鲜明突出,示范引领性强。

(2)设计需尊重原创精神。

(3)参赛同学可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赛,团体参赛不超过3名(含3名)。

四、评选规则

(一)评选时间

2022年12月12日至2022年12月25日

(二)评选流程

工作人员先对提交的参赛作品根据参赛要求进行初步筛选,符合要求的作品进入初选环节。初选阶段是网络投票环节,其中网络投票时间为2022年12月12日至2022年12月16日中午12:00,初选投票排名前70%进入终选评审,最终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五、奖励办法

大赛至少设置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若干个,奖项数量会根据最终提交的参赛作品数量进行动态调整。

六、作品报送须知

1、请参赛同学加入QQ群:689657550,有关本次比赛的活动推进、结果公示及奖励发放等细节将在群内通知。并于12月11日中午12:00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xueshusdu@163.com

主题命名格式:我和我的学科-XX学院-姓名-手机号-作品名称

附件命名格式:XX学院-姓名-学号-作品名称

2、参赛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合法性、安全性,作品如被发现抄袭、造假、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情况,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者对其作品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主办方因此遭受的全部损失均由参赛者承担。

3、主办方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参赛作品,包括展览宣传等,不另行支付参赛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第三届...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山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