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研究生“21天读书打卡”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传承红色历史基因,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增进文化自信,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特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举办以“聚焦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21天读书打卡”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知行合一,勇毅前行,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焦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二、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体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12月1日-12月21日

四、活动内容和方式

1.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2)“学习强国”APP“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模块

2.学习方式:本次活动面向山东大学全体研究生,活动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1)个人学习部分:利用微信小程序做好打卡记录及时上传相关活动材料。

2)集体学习部分:依托“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平台,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组织全校各党支部统一进行集中讨论学习,主要在微信群中讨论阅读材料的学习情况以及分享自己的感悟,并做好发言记录。

3.打卡要求(以下3项内容需全部满足)

1)自活动发布之日起,学生每日阅读电子版学习材料,并对阅读内容、好句佳段进行选择性摘抄,字数不少于300字。纸张要求为格子稿纸(纸质版、电子版均可),统一在左上角标注清楚纵横格子数(如25×20),方便工作人员统计字数。注意标注个人姓名、学号、培养单位、摘抄的著作名称及摘抄时间。要求21天内每日拍照上传小程序打卡,共21次,于每日18点前提交打卡。

2)摘取学习中某一处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结合当下社会实际或个人经历,做相关评述感悟,字数800字左右。打卡方式:电子版上传小程序,命名方式:姓名-学号-学院-评述感悟。要求21天内打卡1次。

3)登录学习强国APP专项答题模块,完成“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系列专项答题学习,活动结束后对答题记录进行截图存证。

五、奖励办法

活动期间满足打卡要求的参与人员,视为活动圆满完成。由党支部统计并颁发校级证书。除了可获得校级活动证书外,还可获得参加“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红色历史知识竞赛的机会。竞赛形式为在线限时答题,限时5分钟,题目数量20道(12单选,8多选)。出题范围限定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细节材料和党史的重大事件。最终将根据答题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前10%、15%、25%),并对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六、报名要求

11月23日-11月30日23:59之前,填写问卷星报名表并转发“山大研究生”公众号相关活动推送,提交截图,即视为报名成功(逾期作废,报名失败)

问卷星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OtS4KuI.aspx#

请参与同学扫描问卷星报名表内的二维码进入活动群,以便获取活动具体通知。

更多有关本次活动宣传报名、活动推进、结果公示及奖励发放等细节,关注“山大研究生”公众号获取。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2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山东大学...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