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杏林春暖 ‘医’路同行”校园义诊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高尚医德医风,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认真筹备、积极部署,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月17日,“杏林春暖 ‘医’路同行”雷锋月校园健康咨询活动在兴隆山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义诊活动由校团委和齐鲁医学院团工委统筹组织,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研究生会承办兴隆山校区专场。活动共招募来自山东省立医院、附属生殖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多家医院的多位研究生持证(执业医师资格证)参加,涵盖胃肠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呼吸内科、肝病科、妇产科、耳鼻喉科等不同科室。活动以生活常见病的诊断预防和健康管理咨询为主,同时还为兴隆山校区师生提供了测血压、测心率等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为更好普及医学常识,医融青年们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教学和便携式除颤仪使用演示,收获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校园义诊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活动后,医融青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学校师生提高了自我保健能力,增强了群众疾病预防意识,还锻炼了自身的学习实践能力,真正解师生之所需、急师生之所急,解决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将进一步学习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博施济众,广智求真”齐鲁医学精神,进一步号召医融青年们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下一条: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彰显...